听力课堂
ketang
验配常识yanpei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验配常识
耳聋耳鸣患者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0536-2161019
作者:诸城斯达克助听器  更新时间:2020/11/18 8:39:43

第一、耳鸣耳聋病人应戒烟禁酒,不喝浓茶、咖啡和其他刺激性食物。防止尼古丁、乙醇对内耳和听神经的损害。

第二、适度的体育锻炼。身体适当运动可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强内耳器官的血供,改善内耳代谢。可选择多种适当的运动,如打太极拳、散步、慢跑、游泳等。其中散步对老年人最易掌握,是一项随时随地都可锻炼的活动。选择噪音小,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不紧不慢地信步而来,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周身舒爽,对耳聋的恢复十分有益。行走要有一定速度(每分钟达80-100步以内),路程要有一定距离(一般每天6000步左右)。每天走路1小时左右,可上、下午分次完成。做到自我感觉良好,心率增加20次左右,没有心悸气促,全身温暖舒适或微微有汗为度。

第三、耳的自我推拿保健,推拿是促进耳鸣 耳聋 恢复,减缓症状的良好方法。人的耳廓正面有 300多个穴位,背面有50多个穴位。这些穴位关联着人体的各个部位,同时对促进耳部血液循环有良好作用,可延缓耳聋症状发展。如果经常用手掌或手指揉搓耳廓,能收到很好的保健效果。按摩耳廓,没有严格的要求,闲暇时可随时做,每次约5-10分钟,以发热为度。

第四、控制情绪,保持心情舒畅。要想进入老龄仍保持耳聪目明,首先要有一个健康的身心,要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每天都以愉快的心情去面对一切。心胸开朗,少发脾气是良方。

第五、多与人交往,多动脑,多动手可以延缓衰老,预防老年性耳聋。

第六、尽量避免接触噪音。如交通、工业、建筑、娱乐、居住环境中的噪音。

人们一般都相信年老耳聋与年老眼花一样自然,听力丧失同白发满头及老年斑一样不可避免。但多年的研究结果却表明,长久过度暴露于噪音之中是导致听力损伤的原因之一。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电话:0536-2161019    15315241866(微信同号)

 

网址:www.zhuchengztq.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助听器,诸城助听器,老人助听器,儿童助听器,瑞声达助听器,奥迪康助听器,斯达克助听器,峰力助听器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产品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