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ketang
听力知识zhishi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听力知识
助听器是怎么帮助我们听到声音的?
作者:诸城斯达克助听器  更新时间:2023/12/18 8:25:39
助听器的核心部件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助听器的“四大件”,它们是所有数字信号助听器的基本构成。
麦克风,麦克风从周围环境中接收声音,并将这些声音其转换为电信号。
放大器,放大器将麦克风转换的电信号进行过滤和筛选,将对用户有意义的声音放大。
受话器,受话器也叫扬声器,它将电信号转换为用户可以听到的声学信号。
电池,电池是助听器的动力源泉,使用寿命通常为5至14天。近两年,随着电池及充电技术的不断突破,越来越多可充电款助听器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之中。
助听器的其它部件,由于尺寸和型号的不同,一些助听器还会配置其他功能性硬件。是根据用户的生活方式、需求、听力损失等具体情况与听力专家沟通后敲定的。以下是其中一些例子:
耳钩,耳钩常见于耳背式助听器,为月牙形状。与助听器耳模或耳塞相连接起到传声和固定的作用。
耳模(耳塞),耳模是根据助听器使用者的耳甲腔、外耳道形状制作而成的一个声学插件。将输出声从助听器的受话器传递到外耳道。由于每个人耳道、耳廓结构形态不同,耳模都是需要定制的。需要咨询验配师判断自己是否适合佩戴。
通气孔,通气孔通常存在于定制助听器或耳模。有了这个小孔,空气可以在耳朵内外自由流动,有助于预防感染,避免堵耳感受,还能降低反馈。
耵聍帽,耵聍帽是助听器出声孔处的小小的过滤器。有助于防止灰尘、耵聍等异物进入到助听器内部,从而避免对助听器的电子元器件产生损伤,且需要定期更换。
音量控制,用户可以通过音量控制按钮调整助听器声音的响度,并非所有型号的助听器都配有这个按钮。现在很多助听器可以通过手机app或无线附件来进行音量调控。
记忆程序控制,用户可以手动按下该按钮,在预先设定的记忆程序中进行切换。并非所有型号的助听器都配有这个按钮。现在很多助听器可以通过手机app或无线附件来进行记忆程序切换。
电感线圈,电感线圈用于接收磁信号,当周围环境存在交替变化的磁场时,通过磁信号将声音传播给助听器。可以在设有电感回路的体育场、剧院等场所使用。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电话;0536-2161019    15315241866
网址;www.zhuchengztq.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助听器,诸城助听器,老人助听器,儿童助听器,瑞声达助听器,奥迪康助听器,斯达克助听器,峰力助听器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产品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