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ketang
听力知识zhishi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听力知识
助听器就是放大器,戴上就能听到窃窃私语?
作者:诸城斯达克助听器  更新时间:2023/12/16 8:14:02

我们再看看放大器:
放大器别名也叫“模拟机”大多是自己在街边的医疗器械店或者网上购买的。这种助听器调试不需要任何听力数据,而且一般只有一个旋钮来调节声音的大小,这种助听器一般都是模拟助听器。戴上这种放大器器,小声音放大的同时,大声音也会同等程度放大,所以在嘈杂的环境中戴上模拟助听器,要不就是小声听不到,要不就是听大声受不了。
 
放大器所有人都能戴,可以随便网上购买或者任意药房购买。所有患者的听力损失都不是呈一条水平线下降的,恰恰放大器仅仅是1:1放大所有声音,包括外界的车水马龙,所以带上放大器您是会觉得声音大,但是同样会很吵,长期生活在吵闹的环境中,您的耳朵也会二次损伤,所以有些对助听器不了解的、图便宜的患者会佩戴放大器,导致最后越戴越聋。然后佩戴者会告诉别人助听器不能戴,殊不知自己戴的根本不是助听器。
 
两者的对比:
1.放大器与数字助听器的工作原理对比:
放大器和数字助听器的工作原理不同,数字助听器可以自动判定外界环境的声响情况,并根据用户听声的舒适度自动控制放大高低程度,避免了模拟机用户“小声听不到、大声难受的现象。
放大器只是简单的声音放大,不能根据环境、用户的听力情况来自动调整声音输出。
 
2.数字助听器可提高噪声环境中言语识别率:
大部分全数字助听器在噪声环境中可以自动识别固定频率的噪音并进行有效压缩,重点突出言语频率的声音,从而有效提升用户的言语可懂度,使沟通变得轻松。
模拟机是所有声音都放大,包括言语声和噪音,所以会感觉声音很大,但依然听不清楚,感觉很吵,无法提高用户言语可懂度。
 
3.对声音的补偿方式不同:
数字助听器可以根据用户不同的听力损失、年龄情况以及声响感觉程度,自动选择计算公式计算出不同的补偿曲线,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的听觉需求。
从未接触助听器时,你对助听器的想象是怎样的?
你以为的:“戴上应该能听到别人的窃窃私语吧”
实际上的:是助听器不是监听器
助听器是用来辅助聆听的设备,帮助听损人士听见遗失的声音,它本身并不能实现监听的功能。
同时佩戴助听器也需要做好预期管理,即使是最顶尖的助听器,也会同真耳聆听存在一定差异。就算是健听人士,在环境过度嘈杂时,沟通交流也会存在困难。管理好预期,将更有助于助听器的验配成功,获得更舒适的聆听体验。
你以为的:“助听器和耳机差不多吧,成对卖的吧”
实际上的:助听器通常单台为销售单位,但会有双台套装
助听器的价格通常指单台售价,这同耳机不同。因为使用助听器的用户其听力损失情况,补偿方案更为复杂。所以助听器通常以单台为单位出售,但也会有双台套装提供。
尽管我们一直强调发生听损,双耳验配通常是更好的选择。但少部分用户可能只有单耳听力损失,而另一侧耳的听力完全没有问题,这种情况通常只需佩戴单台。还有部分用户一侧耳植入耳蜗,而另一侧搭配助听器,双模式以更好地获取不同频段的声音。
你以为的:“助听器的原理就是放大声音吧,应该不需要太多科技含量”
实际上的:一台好的助听器其背后是深厚的听力学基础及前沿科技的积累
助听器的价格从几百元至数万元不等,其定位与能实现的功能也差异巨大。
简易的助听器(或者更应该称为辅听器),通常其核心的功能就是将声音放大,实现辅助聆听的目的。通常无法对声音做出精细的处理,比如对过大的大声进行控制,对不必要的噪声进行抑制等等,佩戴者通常能获得一些聆听上的帮助,但难以获得舒适的聆听体验。
而助听器,需要借助其芯片的处理能力对环境声、言语声、噪声等做瞬时处理,还能针对环境变化及个人听力状况、生活需求做个性化配置,实现声音听起来更接近真实世界的需求,这绝不是简单将声音放大就可以实现的。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电话;0536-2161019    15315241866

网址;www.zhuchengztq.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助听器,诸城助听器,老人助听器,儿童助听器,瑞声达助听器,奥迪康助听器,斯达克助听器,峰力助听器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产品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