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ketang
听力知识zhishi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听力知识
你一定想不到耳朵还有这种功能!
作者:诸城斯达克助听器  更新时间:2018/10/18 7:42:08

医姐出几道题,看看你能答对几道?

1. 耳朵的作用就是听声音吗?

答案:错!

你们太小看耳朵了,它的作用有很多,其中最最重要的两大功能是——听力和平衡。

也就是说,耳朵不但用来听声音,还会影响我们人体的平衡。

所以如果耳朵有毛病,不但可能会出现听力下降或耳鸣,还可能出现头晕哦。

引起头晕的最常见的两种疾病——耳石症和梅尼埃病,都是耳朵的疾病!

2. 耳屎是脏东西,一定要清干净吗?

答案:错!

正所谓“天生我材必有用”,耳屎对人体有一定保护作用的。

首先耳屎是一种驱虫剂哦!它有种特殊的气味,能阻挡小飞虫之类的小动物进入耳内;

其次,耳屎能保护外耳道的皮肤,粘附住外来污染物的入侵,如头发、灰尘、水等。

正常情况下,耳屎能随着我们的咀嚼和讲话自行排出,所以我们不需要老掏耳屎哦。

3. 耳朵进水一定要用棉签掏干净吗?

答案:错!

洗头、洗澡、游泳后耳内进水很常见。

想把水弄出来,不需要耳朵朝下单脚跳(浴室、泳池地可滑,这样可能会摔伤哦)。

也不要拿棉签去掏,因为耳朵进水后耳道皮肤的毛孔会打开,棉签容易损伤皮肤会引起耳道发炎的。

要想把水清干净,很简单,把耳朵朝下,轻轻牵拉耳垂即可。

4. 打手机伤听力,戴耳机可避免吗?

答案:错!

声音对听力的损害程度主要由噪声强度和接触时间决定的,与免提通话还是耳机通话无关。

一般来说,声音强度越大,接触时间越长,对耳朵伤害越大。就是这么简单!

按摩耳朵可以聪明又健康

耳朵不仅是人体的一个独立听觉器官,而且与五脏六腑、十二经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通过按摩耳部有关部位,可以产生健脑聪耳、调整脏腑机能等作用,达到防治疾病的效果。

1、按摩耳廓

用两手分别按摩左右耳廓,反复磨擦1分钟。捏耳垂,用拇指、食指捏持耳垂,反复揉搓,并同时向下牵拉,以带动整个耳廓向下延伸,牵拉的力量以不使耳根及耳廓疼痛为度。

2、钻耳眼

两手食指分别轻插进两侧耳孔,来回转动十几次,突然猛力拔出,重复10-20次。

3、鸣天鼓

两手四指摸到后枕部,用掌心按住耳道,然后做有节律的鼓动约10-20次;再用掌心按住耳道,然后用食指和中指头在枕部叩击,耳中可听到击鼓之声,反复做10-20次。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电话:05326-2161019  15315241866

网址:www.zhuchengztq.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助听器,诸城助听器,老人助听器,儿童助听器,瑞声达助听器,奥迪康助听器,斯达克助听器,峰力助听器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产品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