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ketang
听力知识zhishi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听力知识
为什么说打电话姿势与耳聋有关0536-2161019
作者:山东诸城斯达克助听器  更新时间:2017/10/11 8:04:46
  • 颈椎病、肌肉韧带损伤均可引起耳聋,可能是颈椎骨质增生压迫颈动脉影响内耳血供,或刺激交感神经引起的反射所致。凡颈椎骨质改变,关节、肌肉、韧带、神经或血管等任何部分的病变,均可发生内耳的症状。如表现为眩晕,则称颈源性眩晕,可伴发恶心和耳鸣。当有耳聋时,呈现为高频下降的感音性耳聋。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可以看到有些人喜欢将电话听筒夹在脖子和肩膀之间,一边与他人交谈,一边腾出双手干别的事。在一些业务繁忙的办公室内,这种情形可以说是比比皆是。其实,这是一个危险动作,曾有一位神经科医生在连续一小时用上述姿势打电话后,除了发生左眼;暂时性失明外,还出现耳鸣等不适,连说话都变得不自然。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要从椎基底动脉系统谈起。由于该系统发生障碍时,可使耳蜗血流明显减少,由此可引起耳蜗功能障碍。由于电话听筒长期夹在脖子和肩膀之间的别扭姿势,在原有颈椎间盘退化病变的基础上,上下椎体骨赘增生,压迫神经根和脊髓,或影响椎动脉供血,造成脑供血不足,如累及内听动脉供血,则就可能发生耳聋、耳鸣和眩晕。而一旦实施颈椎牵引等治疗,所有症状均可逐渐缓解乃至消失。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改一改别别扭扭的打电话姿势。

咨询电话:0536-2161019  15315241866

咨询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咨询网址:www.zhuchengztq.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助听器,诸城助听器,老人助听器,儿童助听器,瑞声达助听器,奥迪康助听器,斯达克助听器,峰力助听器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产品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