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ketang
验配常识yanpei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验配常识
儿童应重视听力检查和助听器验配0536-2161019
作者:诸城斯达克助听器  更新时间:2016/11/30 8:29:44

我国听力残疾人数量在全国各类残疾人数量中位居第一。耳科医生指出,初级耳科保健是预防听力残疾最基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和途径。其中,及时进行听力检查和治疗,以及为听力残疾人验配助听器对预防听力残疾、改善听力非常重要。

5057295.jpg

听力损失严重者多是儿童和老年人

在临床上,出现听力损失严重者多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两个群体。其中,老年人听损大多是因为人在上了年纪以后,身体器官出现了老化退变,听觉器官也退化而引起老年性听力损失,它的发病时间和程度因人而异,受到个人的身体素质以及外在的环境因素的影响。

其次,据有关学者调查,城市居民老年性听损发病比农村居民要早,这种情况有很大可能是因为城市噪音比农村更严重,长期接触噪声环境会产生听损。“这种噪声性听损发展比较缓慢,初期很少有人觉察到,经常是发展到中度乃至重度时才被发现。

儿童则多见于药物中毒性听力损失。目前已发现对听力有损害的药物已达100多种,最常见的有链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小诺霉素等多种抗生素,还有奎宁、氯喹等药物。这些药物会毒害内耳毛细胞和听神经,导致中重度以上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所以给孩子用药的时候,一定要遵医嘱,并且最好避免使用这些药物。

完善的听力检查项目为你找原因

听力听损中50%可以通过初级的耳科保健加以预防和避免。通过做听力检查,了解耳部疾病患者听觉系统的功能是否正常、听力障碍程度、类型以及病变的部位,为医生诊断及治疗提供可靠的依据。事实上,大部分耳科疾病在发生初期只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是可以阻止听损情况的加重,甚至减少听力损失的发生,避免造成听力残疾的。

目前很多耳科医院对于听力的检查较为详细。透过这些仪器设备和检查项目,患者可以准确检测耳部疾病问题及听力损失原因,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听力不好尽早佩戴助听器

通常,传导性听损(比如中耳炎、鼓膜穿孔等)通过手术或者药物治疗,大部分都能够治愈。对于部分听力损失严重的耳疾患者,在手术后听力功能不好,或者是感音神经性听损患者,就有必要通过在医院及专业助听器验配机构进行 助听器 验配,来提高听力水平。

听损不但会导致听力障碍,还会引起沟通障碍和心理障碍。对于孩子来说,大脑和听神经对声音信息的处理能力是随着孩子的成长逐渐开发的,孩子越小就越有可能重拾声音。如果孩子长时间得不到声音的刺激,就会导致孩子错过语言康复的最佳时期,以致失语,因听损致哑。因此,必须尽早给有听力损失的孩子佩戴助听器。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电话:0536-2161019  QQ:1485559348

网址:www.zhuchengztq.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助听器,诸城助听器,老人助听器,儿童助听器,瑞声达助听器,奥迪康助听器,斯达克助听器,峰力助听器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产品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